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董超、柏中朝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0:00点击:

   6月17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助理教授董超博士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柏中朝博士到机电学院做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助理孔祥强主持。

    董超博士做了题为“生物能源领域中钼酶的有关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钼酶在医疗领域中的前沿应用技术、先进表征方法和前沿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钼酶在生物能源领域中的应用前景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系统展望与科学规划。柏中朝博士做了题为“钠离子电池先进负极材料”的学术报告,重点阐述了如何利用奥斯瓦尔德熟化和双面腐蚀机制以及瑞利不稳定性等理论,制备纳米片组装的双壳层钛酸钠微球和氮掺杂碳纳米管包覆的铋纳米棒,实现提高材料的导电性和提升储钠能力的目的。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钼酶与生物能源转化的结合、储钠负极材料性能优化、储钠电池热管理系统设计等国际前沿的学术热点问题与董超博士和柏中朝博士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撰稿:李龙之,责编:初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