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0:00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6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都市消防培训中心孙绍波主任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超主持。

    本次消防安全讲座首先围绕火灾的分类、产生的原因及危害性展开,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及防火工作的严峻性。讲座重点讲解了对于各种类型火灾的防范自救知识,介绍了各种必备的安全器械及用法,让大家了解了如何灭火、如何逃生和自救,有效的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知识。

    报告会后,我院组织教职工在学院楼前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在学校保卫处和孙少波主任的配合下,通过模拟火灾现场,亲身使用灭火器灭火的直观体验方式,提高了老师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为全院教职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必须全员参与,共同努力,杜绝隐患,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