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12:31点击:
近日,机电学院举办了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瑞士GEMSU有限公司(中国区)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宝坤主持。
韩宝坤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举行这次会议的目的做了说明。他说,智能制造工程作为新工科专业,全国已经有54所高校申请开办了该专业,我院积极申请该专业。此次会议旨在探讨该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条件建设等,为办好该专业奠定基础。
我院申请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围绕申报的必要性、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基础及规划、培养方案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申报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我院在前期申报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针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韩宝坤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说,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作为新工科专业,跨学科融合特征明显,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之间的联系,促进校企之间的深度融合,为下一步办好该专业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