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科获青岛市重点学科专项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8:31点击:

8月13日,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我院机械工程博士一级学科在今年5月份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财政局启动的“在青高校服务我市产业发展重点学科(专业)”建设项目评选工作中,脱颖而出,获批“在青高校服务青岛产业发展重点学科”,获青岛市500万元/年专项资金支持,建设周期3年(20192021)。我校共2个学科入选,全市5所高校的10个学科入选。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在学校学科建设等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认真研究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特色,对标文件要求,明确重点,精准导向,高质量完成了“在青高校服务我市产业发展重点学科(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和答辩工作,成功获得青岛市重点学科专项资金支持。

    机械工程学科将紧密对接青岛新旧动能转换“956”产业体系,重点解决青岛高端装备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聚焦发力,为青岛市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积极融入青岛、服务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