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牛津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到访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5:41点击:

2019年9月23日,英国牛津大学由衷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卢国兴教授到访机电学院,对学院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的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Structures and materials inspired by origami、结构和材料的能量吸收和冲击响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院长张强主持。

由衷教授从他从事折纸相关研究的起源开始,讲解了折纸研究兴起的背景意义,简要阐述了折纸技术的数学、物理原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折纸技术研究在结构成型、能量吸收机构以及新材料设计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并对所从事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卢国兴教授讲解了冲击防护和冲击能量吸收材料及结构研究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材料和结构吸收冲击能量的数学物理机制,并介绍了他目前结合由衷教授提出的折纸技术而研制的关于冲击能量吸收的新结构和新材料,总结展望了未来相关领域研究前景。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