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三期“思享讲坛”——郭加书给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08点击:

      1125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思享讲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郭加书担任主讲,郭加书以《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为辅导员的行为习惯》为题,向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作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苏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报告一开始,郭加书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和体会,带领辅导员们回顾入职前后行为习惯、思想观念发生转变,指出辅导员工作要不忘初心,怀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再出发,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向在座辅导员展示了主题教育的诸多学习成果,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乎国家未来发展,要坚持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生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郭加书强调,辅导员队伍和思政课教师有着相同的内涵要求,即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他带领辅导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任务和使命,加强大学生价值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优秀大学生。

随后,郭加书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阐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辅导员要坚持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理想崇高、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拥有扎实专业技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的现代青年。

苏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郭加书书记的报告理论性与实践性结合紧密,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要加深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领会“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教育原则,深刻认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所在,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内化到辅导员日常管理工作中去。(通讯:祝月盈 潘晓阳 摄影:潘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