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2:08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继2019年5月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后,在国家级殊荣上的新突破。

    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创建于2015年,是以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大学生智能海洋机器人创新团队中的学生党员为基础组建,由优秀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为主要成员的创新型学生党支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第一位,将建设“科技创新型特色党支部”为目标,创新“党建+科技创新”工作形式,以科技创新为特色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组织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双丰收。支部先后被教育部评为第二届全国“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精品成果,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评为“两学一做”先进典型,支部先后有2人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支部事迹被人民网、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20余家媒体报道。

    此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既是对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支部工作的有力鞭策。下一步,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对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将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成一个讲政治、有担当、甘奉献、有作为的党员群体;进一步突出支部特色亮点,做大做强“党建+科技创新”特色品牌,将支部建设成有动力、有活力、有引领力、有凝聚力的新时代创新型学生党支部。(通讯员:翁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