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国家基金申请网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5:55点击:

为做好今年的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2月20日上午,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国家基金申请网络辅导报告。

报告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主讲,王教授以“察标求本, 寻流溯源—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申请书书写建议、注意事项与建议等三个方面,结合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亲身经历,详细阐述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选题思路、基金申请书撰写提纲、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及研究计划、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以及摘要等模块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进行了解读。

王教授的报告历时2个多小时,报告生动具体、紧扣申报实际、理论性与指导性强。通过此次辅导报告,学院教师将进一步做好申报书的凝练与提升,提高我院基金的申报质量和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