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0:19点击:

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情处置能力机电学院于3月26日下午,在学院楼开展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梅月、党政办主任初振云、团委书记樊玉华、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辅导员郭春阳学生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耐心讲解了在不同情况下的应急逃生方案,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从而加深大家对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消防知识的认识。

随着火灾报警系统响起,各应急小组人员分工合作,组织师生迅速疏离。学生们捂住口鼻、半弯着腰,按照预案规定的疏散路线,在各应急人员的指挥下,安全、高效、有序的撤离,几分钟后学院楼内师生已全部撤离到安全空旷的地带。

“刚刚消防演练感受如何?”“老师,警报一拉响我们还是很慌乱的,浓烟也呛得睁不开眼睛,现在还心有余悸。”演练结束后,刘梅月与参加演练的学生进行交流,并对全体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良好表现予以肯定。她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惕性,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才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此外,她提出,辅导员要持续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形式多样学生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实现安全教育常态化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稳定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效增强机电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机电学院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持续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全方位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而不懈努力。(通讯员:刘春鹏 徐宏宇 郭雨涛  拍摄郭欣超 丁明鑫 剪辑孙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