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人才引进

党建

概况

科研平台

师资

人才

师资队伍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 >> 人才引进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全职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7日 00:00点击:

        在这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齐鲁大地上,矗立着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等学府——山东科技大学。她临黄海、依泉城、傍泰山,集泰山的雄伟、泉城的灵韵、岛城的旖旎、黄海的广阔于一身,处处孕育着梦想和希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依山傍海,旖旎磅礴。这里如诗如画,四季如歌,这里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在青岛这所被誉为全国高校最美校园的地方,勤劳奋进的机电人正用智慧和勤奋托起未来和希望,放飞自己的理想!我们在这里,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与我们一起共擘蓝图,共创辉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欢迎您!

       一、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是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始建于1951年,历经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为重点,以科研为依托,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学院现有6个教学系、1个实验中心(下设24个实验室)、10个研究所或研究中心。

学院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创新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拥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6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学生3600余名,其中本科生30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600余人,另有留学生120人。

学院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学科涉及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3个一级学科。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机械工程、动力工程两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

机械工程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机械电子工程学科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学科,机械电子工程是山东省品牌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是山东省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和山东省特色专业,矿山机械工程实验室为山东省重点实验室,运输提升实验室、矿山机电技术与装备实验室是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矿山辅助运输、采掘机械是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是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授权业务中心、青岛市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人才培训基地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信息化工程人才培训基地,建有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创新服务平台。

学院先后承担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合作等科研项目30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煤矿复杂条件开采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团队入选教育部2012年度“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学院先后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8次被学校授予“山东科技大学集体特别贡献奖”或“山东科技大学集体突出贡献奖”称号。

学院注重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新西兰、日本、越南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学术机构及专家学者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学院是山东物流工程学会挂靠单位、全国煤炭高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声学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高校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协作组副主任单位,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二、招收对象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者;

2.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职业操守、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心理健康,能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3.申请入站之前本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正式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篇(含)以上;

4.能够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不挂职、不兼职;

5.外语水平较好,有海外学习背景者优先。

       三、招收方向

山东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常年招收以下方向博士后研究人员:

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等、车辆工程等相关学科博士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加工工程等相关学科博士生。

       四、工资与待遇

工资与待遇等按照《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全职博士后管理条例》及国家、青岛市等相关规定执行。

1、博士后期间,可申报国家自然学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中国博士后项目、山东省博士后项目。

2、可享受青岛市博士后待遇:(按青岛市人事文件为准)

①青岛市为在站博士后发放每人每年6万元的生活及住房补贴,发放时间以实际在站时间为准,最多不超过两年,总额不超过12万元。博士后生活及住房补贴主要用于补贴博士后生活住房所需各类费用,供博士后个人支配。

②青岛市对于2018年6月6日后出站(以中国博士后系统博士后主管部门最终审批时间为准)并于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不含入站前已在青且在职人员)的博士后,给予其25万元安家补贴。

③青岛市对进站的承担具有创新性或创业前景应用研究项目的博士后,经专家评审后,给予5万元的应用研究项目资助。博士后在站期间只能申领一次应用研究项目资助,申请时距离进站时间 (以中国博士后系统博士后主管部门最终审批时间为准)超过1年(不含1年)的不得申请。

3、可享受西海岸新区博士待遇:(按西海岸新区人事文件为准)

①西海岸新区对来区博士、硕士分别发放10万元买房补贴。

4、博士后期间学校待遇:(按山东科技大学文件《山东科技大学博士后培养实施办法》为准)

①学校为师资博士后按照讲师三级岗发放工资。

②博士后结束后按照博士后出站要求进行考核。

③博士后符合出站条件者,出站后优先录取为学校正式教师,博士后期间所有成果均可作为将来职称评审的支撑材料。

④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山东科技大学正式教职工正常福利。

5、博士后期间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待遇:

①可与导师合作进行各种项目研究,导师给予的待遇可与导师自由协商。

②学院对进站的承担具有创新性或创业前景应用研究项目的博士后,经专家评审后,给予给予5-10万元的应用研究项目资助。

备注:以上说明仅为参考,具体待遇以青岛市人才政策文件、西海岸新区政策文件及山东科技大学文件《山东科技大学博士后培养实施办法》为准。

       五、部分博士生导师信息及研究方向

导师姓名

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曾庆良

先进设计与制造、计算机集成制造CIMS、并行工程、虚拟样机、机电一体化技术、液压传动与控制技术、采掘机械与装备、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

qlzeng@163.com0532-86057697

韩宝坤

机械振动与噪声控制,车辆动力学

bk_han@163.com

刘培坤

固液分离理论及设备

lpk710128@163.com

钟佩思

CIMS与并行工程、产品开发过程管理与冲突协调、虚拟样机技术

pszhong@163.com

肖林京

矿山运输技术与装备、机电传动与控制、新能源技术

xiaolj2008@126.com

陈庆光

矿山机械节能与环保技术,流体机械内流、气动噪声与流固耦合数值模拟

chenqg@sdust.edu.cn

万丽荣

虚拟样机、并行工程、计算机集成制造技术、机电一体化、液压传动与控制

wanlr666@163.com0532-86057976

 

机电一体化、液压传动与控制、采掘机械

zhangxinmt@163.cim0532- 86057585

周满山

矿山机械、机电一体化技术

13953813860@163.com

陈修龙

并联机器人技术、机构学理论与应用

cxldy99@163.com

刘廷瑞

机械振动及智能材料作动技术

liutingrui9999@163.com

       六、招收程序与要求

1.报名

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人员,请提交以下材料(材料尽量完整,如通过面试,办理入站手续时需全部提供):

(1)个人简历;

(2)《博士后申请表》(可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下载);

(3)博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扫描)件;

2.面试

本站将对报名者进行初审,通知初审合格者统一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进站

安排面试通过者进一步与合作导师沟通,双方意愿一致后办理进站手续。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苏春建(0532-86057570)初振云(0532-86057540)

联系邮箱:email:suchunjian2008@163.com (邮件主题为“博士后应聘+研究方向+毕业院校+姓名”)

学院网站:http://cmee.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