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重点实验室

一流学科

优势特色学科

重点学科

科研平台

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大-海依兰液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00:00点击:

科大-海依兰液压实验室

    科大-海依兰液压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9月,是由山东科技大学与济南海依兰液压机电工程公司合作建立的校企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国内先进的液压元件CAT系统,建立了包括液压泵CAT试验台、液压马达CAT试验台、液压缸CAT试验台以及液压阀CAT试验台等在内的液压实验台。

    该实验室目前有教学科研人员7名,其中高级职称5人。该实验室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教学与科研并重。

    近年来该实验室将所研制的液压试验台用于本科教学,积极对学生开放。为学生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液压系统压力形成实验。(2)液压泵的性能测试实验。

(3)节流调速回路性能测试实验。(4)溢流阀的性能测试实验。

(5)液压缸性能实验




SUST-1型 液压试验台




SUST-2型 液压试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