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科研平台

党建

概况

科研平台

师资

人才

师资队伍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监控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00:00点击:

监控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94年,主要研究人员共11人,其中教授3人,研究员2人,有博士学位的1人,硕士学历的5人。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成果显著。建所以来,承担了省、部级项目十六项,横向项目32项,项目研究经费超过1000万元。
    比较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有:《常压等离子表面复合处理设备与应用研究》获国家发明四等奖;《高能离子加热设备研制及强韧化热处理工艺》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高压接地微机监护装置》获劳动部科技进步三等奖;《电子智能微滴灌》、《煤矿主通风机监控系统》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电机及电气传动控制综合实验装置》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多功能电量记录仪》、《矿用局扇软启动装置》等多项获厅局级奖励。

   业务范围:

  • 等离子表面热处理设备及工艺(徐克宝教授)

  • 高压漏电检测与保护(傅桂兴教授)

  • 非接触式压力检测(崔玉亮教授博士)

  • 计算机智能检测与控制(李恒文研究员)

  • 交流电动机软启动技术(戴文研究员)

    除上述专家已有的研究方向外,本所把研究方向的重点放在信息检测与信号处理、变流技术与电机控制、电能计量与网络技术、图象处理与多媒体技术等方面。

  联系人:

  • 傅桂兴,电话:0538-6227227

  • 李恒文,电话:0538-6227544

  • 徐克宝,电话:0538-622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