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7:19点击:

各校区党工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l月28日,党中央专门发出通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讲科学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底线思维,严肃压实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好全校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在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担负起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对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增强师生自我防控意识,坚定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带头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要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学校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要争当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带领师生认真落实防治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争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表率,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冲锋在前,到任务最需要、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与疫情作斗争,是对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全校干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党委组织部要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重点考察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师生情绪,增强师生信心;是否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否表现出较强的落实力和应对风险能力;是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对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不服从组织安排、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

    各中层党组织要密切关注形势发展,根据任务变化情况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力量及人员调配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充实一线队伍,并跟进做好人员作用发挥情况的考核考察,对表现突出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典型事例,请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