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给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09:35点击:

全体辅导员: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举国上下全力以赴共同阻击疫情。我校全体辅导员也迅速做出响应,积极参与到战“疫”中来。从学生信息精准摸排、健康状况日报告到心理、就业等问题的网络咨询,再到与学生家长的及时沟通,大家携手同心、抗击疫情,共同守护学子健康,维护校园稳定。在此,学生工作部向全体辅导员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你们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也感谢您的家人一如既往地默默支持!

    目前,疫情仍处于关键期,学校疫情防控仍面临很大挑战。为此,学生工作部号召全体辅导员继续保持战时状态,义无反顾,一往无前,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相信我们定能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守初心,担使命,全力打好思想懈怠“防疫战”。

    “疫情是考题,我们就是答卷人”。陈宝生部长指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防控疫情的斗争既是考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战斗力的战场。全体辅导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面对困难思想不滑坡、行动不退缩,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护校园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学校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二、勤作为,重实效,全力打好立德树人“主动战”。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辅导员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五个“确保”:要做到信息摸排高效、准确、全覆盖,确保信息掌控的效度;要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确保思想引领的厚度;要给予重点疫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关心和关爱,确保服务学生的温度;要引导学生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确保学业指导的力度;要与学生、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地传达学校相关精神,确保信息传达的信度。

    三、树信心,筑同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体辅导员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做到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科学防控,未返校人员遵照学校通知适时返校,返校后自觉做好居家隔离。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和决策部署,以健康饱满的状态做好学生工作准备。

    越是遭遇艰难险阻,我们愈益众志成城。让我们心连心、肩并肩,坚守初心,共克时艰,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的号角终将吹响。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