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热能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8:07点击: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019年12月11日,热能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孔祥强同志主持,副院长孙静代表学院党委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会议坚持实事求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

会上,支部书记孔祥强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对热能支部梳理检视问题。总结了党支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在理论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服务联系群众等方面的成效。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支部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支部在理论学习、工作理念创新、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等三个方面表现的不足、差距和问题根源。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支部党员逐一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提高。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度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问题根源。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党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诚布公、认真负责地开展了相互批评,真刀实枪,“辣味”十足。在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帮助后,每位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更为全面深刻,纷纷表态感谢同志们的帮助,要牢记初心使命,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支部党员民主测评。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束后,副院长孙静同志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热能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准备充分,支部和每位党员查找问题具体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支部和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并用于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我认知和个人素养,认真谋划未来发展,为学院和学科专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孔祥强代表支部做表态发言,表示支部将对查摆的问题,认真细致地制定整改措施,并作为支部明年的重点工作,抓出成效,在各方面积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供稿:孙雪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