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李舜酩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16:23点击:

10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舜酩教授到机电学院做了题为“现代振动噪声源识别与故障诊断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李舜酩教授针对结构振动与噪声源识别的复杂性、常用的振动与噪声分析方法、振动噪声源识别与分离的现代理论方法、现代故障诊断技术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并详细介绍了其团队成员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方法在处理机械故障诊断中的变转速、样本不平衡和微弱信号识别等棘手问题中所取得的突出进展,最后对所研究成功的技术方法的通用性和实现在线监测的实时性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李舜酩教授同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振动噪声源识别方法和智能故障诊断技术的认识。(供稿:王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