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伟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21:18点击:

10月15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伟教授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面向智能制造的技术集成与认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强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周伟教授从智能制造的概念与国内外发展现状出发,阐述了智能制造对于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国智能制造的战略布局;以激光焊接、焊接智能化装备设计研究为例,详细讲解了智能制造的技术集成,使得智能制造不仅仅是代替人工操作更是超越人工操作;同时,用经典的工程实例以及存在的科研思维陋习出发,讲述了认证和建立标准的思想体系的重要性。最后,他对所从事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会后,周伟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供稿:苏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