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21:22点击: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响应学校有关号召,4月15日,机电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观学习。

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国家安全法》等相关内容,通过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片,深刻领会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等相关工作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具体任务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

机电学院各支部采取多种“云学习”方式,通过腾讯会议、QQ课堂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并观看了防控疫情、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片,增强了机电学子对国家安全观理解和看法,使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安全观与抗疫战疫的密切关系。

机电19-4何灿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我发现国家安全是和我们的生活如此密切相关,我们所有的安全,都离不开其背后为之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要明白这些安全的来之不易!”

机电学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观学习,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做到100%答题,100%合格,确保国家安全自觉维护,防疫要求坚决执行。(通讯员:祝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