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线上援鄂抗疫英雄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9:29点击:

他们,彰显了敢于奉献与牺牲的英雄精神;他们,续写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气概;他们,是抗疫英雄,也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4月29日下午,我校在逸夫讲堂举行了援鄂抗疫英雄报告会,报告团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援鄂医疗队重症医疗组长王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孝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杨玉玲三人组成,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学生观看线上援鄂抗疫英雄报告会。

会上,王强医生介绍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快速响应政府的抗疫号召派遣医护人员的情况,并向我们展示了抗疫期间生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将疫情阻击战一线的真实经历、所思所感娓娓道来。“我不是英雄,我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岗位而已。如果说英雄的话,我有幸加入到了一个英雄的团队。”王强这样说道“作为青医人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夕夜看到武汉疫情,作为麻醉科医师的张孝田立刻写下了请战书,到达重症病区后,作为插管小队一员,张孝田医师与病毒“贴面”搏斗,在死神手里抢人,团队并肩作战,前辈谆谆教导使他收获了满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了解到疫情的严重后,杨玉玲医师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回到工作岗位,用专业专注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的感人故事,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彰显医护群体的“大情怀”。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源19级3班石晨旭同学表示:“他们舍己为人,甘于奉献,他们不顾危险,千里驰援,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打赢了这场战疫,凭借的是责任,是执着。我们正应该向援鄂抗疫医护者学习,学习那种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品质,居家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掉队,不放弃。”

春寒料峭,他们出征;春暖花开,他们凯旋。从援鄂抗疫工作者身上,机电学院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感受到了救死扶伤、无私无惧,感受到了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广大机电学子要坚定信念,发奋学习,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通讯:任跃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