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科研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1:18点击:

    近日,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利强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Nanowrinkle-patterned flexible woven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toward self-powered wearable electronics” 在能源领域顶级刊物Nano Energy(影响因子:15.548)在线发表,杨前明教授、杨希娅副教授(暨南大学)和唐群委教授(暨南大学)为共同通讯作者。该论文以具有纳米褶皱结构的柔性可编织摩擦纳米发电机为对象,对摩擦层的介电性能、厚度参数和表面结构等进行优化,获得瞬时最大电功率密度为832.05 mW/m2,表明其在可穿戴器件应用中具有出色的结构保持能力和抗疲劳性。

 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磊磊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Cumulative charging behavior of water droplets driven freestanding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toward hydrodynamic energy harvesting”在材料和化学领域顶级刊物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影响因子:10.733)在线发表,王建伟副教授、杨希娅副教授(暨南大学)和唐群委教授(暨南大学)为共同通讯作者。该论文以双电极独立层式摩擦纳米发电机捕获雨滴动能为对象,研究了连续水滴在介电摩擦层表面的累积充电行为,探究了介电材料表面电荷容量与最大能量输出之间的关系。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和完善研究生规章制度,加强过程监督和节点管理,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水平,采取多项措施鼓励研究生积极投入到学术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锻炼、科研能力提升,积极组织和鼓励研究生导师团队围绕和前沿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切实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取得更多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原创性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