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09:16点击:

生源是高校的生命线,加强招生宣传,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校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为适应山东省2020年新高考改革,在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总体部署的基础上,机电学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抢抓时机,利用暑期在省内各地市布置并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带队参加学校组织的招生宣传培训会议,组织召开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协调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学院成立了专门的招生宣传队伍。院长、书记亲自督战,教学副院长带队,选派各专业优秀骨干教10余名奔赴省内各重点地市进行实地招生宣传,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招生计划、政策亮点、专业特色等。

招生宣传期间,老师们顶着烈日,忍着酷暑,积极主动分发学校和学院的招生资料,从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毕业去向以及录取分数等问题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尽量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学生和家长更多地了解学校、了解学院;招生宣传现场,耐心、细心地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并为其填报志愿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

此外,学院还专门设立两部招生咨询电话,接待考生和家长的关于专业方面的咨询;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多次推送专业介绍等招生信息,多渠道增加专业宣传力度。

此次招生宣传工作,是山东“新高考”背景下开展的首次招生宣传,对于提高学院2020级生源的规模和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经过几天紧张的工作,学院圆满完成了阶段性的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孙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