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胡桥教授到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21:46点击:

 922日,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胡桥教授,受邀到山东科技大学进行了“水下智能仿生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副院长张鑫主持报告会。

胡教授从水下仿生机器人研究背景与需求分析、研究意义与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关键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等四个方面展开了分析,重点阐述了仿生机器鱼的仿生侧线探测、仿生电场探测与通信、人工肌肉仿生驱动等关键技术。报告会结束后,胡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建议。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学院机器人研究领域的视野,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研究方向。

报告会前,胡教授还与老师们交流了融合项目的申报途径、流程等,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融合项目的申请,科技处副处长赵健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