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审计)组巡察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7:53点击: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57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审计)组巡察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审计)组组长刘培进、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吴强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培进作巡察动员讲话,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韩宝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培进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强对中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检查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巡察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成效的目标,发挥巡视巡察工作的制度优势,督促学院政治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就做好本次巡察(审计)工作,刘培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和审计联动的重要意义。巡察的本质是政治巡察,是党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可以有效化解党的领导弱化、建设缺失、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二是要准确把握本次巡察(审计)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方向不偏、工作不虚,着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三是要全面了解巡察工作的主要程序和方式。巡察组将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调查问卷、调阅材料、受理信访、专项调研等方式开展巡察。四是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巡察组将勇担政治使命,严守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水平,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韩宝坤表示,校党委对机电学院党委开展巡察,体现了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要求全院师生员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是周密组织部署,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整改,务求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强调,学院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上来,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

会前,刘培进主持召开机电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后,巡察组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机电学院党委有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刘培进作巡察动员讲话

韩宝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见面沟通会

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