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曾庆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5:10点击:

5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在机电学院报告厅作“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机电学院、材料学院、艺术学院和体育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曾庆田从“百年党史之光辉历程”和“党史百年之宝贵经验”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以时间为脉络,将百年党史之光辉历程分为“革命--救国”、“探索--兴国”、“改革开放--富国”、“攻坚--强国”四个阶段,通过大量数据、故事、图片,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缔造的丰功伟绩。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总结出“强大的真理伟力、坚强的领导核心、不变的根本宗旨、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明的纪律规矩、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等七条宝贵经验。

曾庆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汲取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意志和决心。回首往昔,岁月峥嵘,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