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孙静一行赴莱茵科斯特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5:22点击:

      2021630日,副院长孙静带队智能制造工程系老师一行19人赴莱茵科斯特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暨双跨培训中心考察调研学习。莱茵科斯特青岛公司副总经理高萍、徐强副总经理、夏元帅经理等陪同。

    首先,夏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现场智能制造相关实验设备及产线。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孙静院长对莱茵科斯特始终坚守的“源于德国、融入中国、服务全球”中德产教深度融合发展路线表示充分肯定。双方围绕学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领域进行了探讨,部分老师就当前本专业建设所面临的重要困难及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莱茵科斯特副总经理高萍在会谈中表示,莱茵科斯特将充分发挥德国本科教育资源优势和近十年在中德智能制造领域的丰富经验,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产学研教育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保障。接下来,双方将围绕教师培训、学生实训、科研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隔转向交叉融合,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大幅提高学生的主动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研究性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合作创新能力。(通讯员:常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