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6:03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要求,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自救能力,76日下午,我院邀请都市消防培训中心王培主任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和消防科的老师们到现场指导。

讲座从火灾产生的原因、发展过程及危害,并通过现实案例,展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及防火工作的严峻性。重点讲解了各种类型火灾的防范自救知识,介绍了各种必备的安全器械及用法,让大家了解了如何灭火、如何逃生和自救,有效的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知识。

报告会后,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学校安全管理处安全教育科李灿军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问题以及消防水带的铺设、水龙头的连接固定等,并模拟火灾现场,通过实际操作和直观体验,提高了老师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及扑救火灾的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提高了学院广大教职工对火灾的认识和防控火灾的能力,让大家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必须全员参与,共同努力,方能杜绝隐患,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