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友王亮应邀作“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5:01点击:

77午,山东科技大学707070讲”校友论坛第39讲在J9-144举办,机电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承办。机电一体化专业2000级校友,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亮应邀为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专题报告,机电学院、工程实训中心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亮睿智朴实的语言,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回忆了“永远的机电一体化”——与母校老师、同学们的宝贵生活。“坚定、踏实”、做好“粗活儿”、三个“不要”、七个“不放过”、三个“万一”……通过讲述自己多年来的奋斗经验,王亮向同学们提出学习工作与为人处世的忠告,寄语同学们珍惜韶华,做好积累,勇于挑战,积极求变。结合其多年来在研发技术与一线工作的经验,王亮与同学们分享中国机床产业的发展过程,指出高技术机床产品的的重要战略意义,“中国的时代是发展的时代,同学们要找准方向,勇于求变,抓住时代机遇,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王亮深情寄语同学们。

王亮,机电一体化专业2000级,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滕州市工会副主席(兼职),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及山东省重大专项研发项目,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主持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被山东省教育厅聘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导师”。(通讯员:祝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