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助课教学观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7:55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助课制度的暂行规定》文件精神,7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完成助课任务的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以“考评+观摩”的形式进行。由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专业骨干教师等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8位教师不少于20分钟的讲课,并集中进行了点评和评分,同时,各青年教师对讲课环节进行了观摩。

经过考评和观摩,一致认为各青年教师准备充分,讲课的仪表仪态、语音语调、课件质量及讲课思路等均有较大提高,为后续开展本科课堂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充分体现了助课制度的成效。同时,对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指出部分青年教师对所讲授内容的熟练程度有待提高,在灵活运用课件、板书和讲课技巧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需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持续加强。

教师助课是学校落实教师课堂准入机制、强化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为青年教师顺利开展课堂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