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智能装备与特种机器人学术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0:59点击:

20211030日至31日,由山东科技大学主办,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21智能装备与特种机器人学术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会议主要围绕智能装备、机器人技术、智能检测、智能制造及其相关领域展开讨论,旨在为从事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的平台。

受山东省日照市突发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大会报告全部采用线上参会,参会师生遵循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线下听取报告,无外部单位人员至本校参会。

大会主持人、机电学院院长张强教授首先介绍了2021智能装备与特种机器人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汇报嘉宾及协办单位等信息;之后,大会主席、机电学院特聘教授、英国牛津大学教授由衷博士致开幕词;随后,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教授致欢迎词,对线上报告的各位嘉宾及线下参会的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黄志明博士等10余位智能装备和特种机器人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双碳”目标下煤矿智能化与智能装备的发展、自主系统智能学习和控制、复杂操作智能机器人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汇报和交流,介绍了国内外智能装备和特种机器人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在分会场报告中40余位研究生介绍了目前所研究课题的详细情况,有力拓宽了参会师生的学术视野。

大会主持人、机电学院院长张强教授介绍会议情况

大会主席、英国牛津大学由衷教授致开幕词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作线上报告

参会嘉宾作线上报告

参会研究生作分会场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