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装备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3:50点击:

1120日,由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主办和山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七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本期学术沙龙以“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装备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围绕能源装备领域的机电液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智能装备研发方面等开展学术交流。


 

第十七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会场

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办)副主任张明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李世振教授(山东大学)、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陈成军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江苏省创新领军人才沈莹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王晓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材料学院副院长田健教授,材料学院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闫宏教授以及学院部分青年学者出席了此次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机电学院院长张强主持。

李世振、陈成军、沈莹和王晓波等4位青年专家,分别以“海洋工程装备电液驱动技术研究”“工业机器人示教人机交互技术研究”“水下目标弱磁探测时频特性研究”“高端装备润滑油脂”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题报告后,学院青年学者与各位专家就研究领域、学科交叉以及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良多。

四位专家作专题报告

下午,与会人员到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行业最新的工业互联技术,以及“产学研用”共创共享的新型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

 

参观青岛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

沙龙的成功举办,在学院青年学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开阔了视野,促进了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

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