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1:30点击:

3月1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主持。

院长张强总结了学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了2022年学院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对学科发展、研究方向、筹备产业学院、专业建设、科技奖突破、科研项目与经费、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研究生培养、开放办学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猛副书记就学院安全和学生考研、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他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诈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5个方面对安全工作进行了宣讲和部署;在学生考研、就业方面,重点强调了学院教师共同努力、用心指导对学生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性。

   李双立首先强调了安全工作要做到“六防”:即防疫、防火、防盗、防水、防交通事故、防网络舆情。接着肯定了学院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不够,协调不到位,干部队伍执行力不强。二是学院凝聚力不强,干事创业的生态环境有待加强和改善。三是学科专业新增长点不多,研究方向凝练不够,教师梯队出现断层,年轻教师成长不够快。四是经济比较困难,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不够,没有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最后李书记提出改进措施和要求:一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强班子队伍、机关作风建设。二是为师生办实事,改善教师教学、科研、实验条件。三是学院工作公开透明,多商量、多沟通,营造和谐和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坚持开放办学,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推动学院发展。五是开源节流,创造更大效益。他相信,在学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学院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