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在线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凝心聚力 学思促行——机电学院与能源学院共同开展学生团队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09:55点击:

为推动学生团队互学互鉴,拓展团队建设工作思路,共同推动学生团队高质量发展,5月15日下午,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于J8-204会议室与能源学院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红墨交融”大学生宣讲队开展凝心聚力 学思促”学生团队建设交流研讨会山东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军涛、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出席本次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辅导员任伟健主持

会议伊始,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红墨交融”大学生宣讲队队长傅子群介绍了团队人员构成与团队发展现状。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队长刘一航结合机电学院“攀登计划”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由“机械”到“嵌入式”再到“视觉”、“底层硬件设计”的机器人研发技术路线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团队建设经验、团队特色以及团队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

随后,樊玉华从制度政策、平台搭建、项目运营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管理现状,并围绕“团队品牌与特色”“团队科创经验”“团队宣传工作”与“提高团队成员的科技创新能力”四个话题分享了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经验。

最后陈军涛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项目+部门,重项目、轻部门”的团队管理形式、“常驻导师+项目导师”的导师配备方式和“团队固定成员+项目流动成员”的人员搭配模式给予充分的认可,并对团队人员构成提出了建议。

本次交流研讨会使两院特色学生团队在交流讨论过程中擦出了思想的火花,搭建了两支团队交流合作的桥梁,为今后两院学生团队实现院院合作、优势互补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今后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讯员:王子健郭雨涛 摄影:赵明月)

15C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