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科研平台

党建

概况

科研平台

师资

人才

师资队伍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00:00点击:

   山东科技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集教学、科研、加工于一体,以高层次、高起点、高科技含量为目标,形成产学研实体。中心拥有先进的加工设备,如立式加工中心,电火花成型机、线切割、数控车床、电火花模具抛光机和修补机等,拥有大量微机图形工作站和高档微机,拥有多套CAD/CAM正版软件。
    中心具有雄厚的研究开发力量,有博士后2人,有3人取得博士学位,有2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形成了博士(后)、硕士、研究生等组成的合理的研究梯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行工程、CIMS、虚拟制造、决策支持、模具CAD/CAM等领域。

业务范围:

  • CIMS、并行工程方案设计与实施;

  • CAD/CAM软件开发与用户定制;

  • 应用软件开发,包括CAPP、PDM、ERP、电子商务、项目管理、数据库开发、产品报价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等;

  • 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包括有限元分析、模态分析、动力学分析等;

  • 模具CAD/CAM,包括冲模、塑料模具等的设计与加工;

  • CAD/CAM软件培训等。

联系人:

  • 钟佩思,电话:0538-6228368 6227157

  • 范云霄,电话:0538-6227157 622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