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党委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机电学院举办第六届红色话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3:52点击: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提高对红色经典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传承优秀红色精神,11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第六届“重温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红色话剧大赛。机电学院团委老师王玉鹏、杨治宽、曲岩、孟凡宝、罗雨婷,学生代表贾炳一、张善翔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风华正茂恰青春,挥斥方遒当热血。能源21-2班的《恰同学少年》与机设21-2班的《五四风云》向观众们展现了民国初年,朝气蓬勃的青年爱国者勇敢地走出来、喊出“外争主权,内惩国贼”口号维护国家主权的场景,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和英气勃发。

重情重义仇必报,敢打敢拼军人魂。机电21-5班带来的《亮剑》讴歌了像李云龙一样勇于斗争、敢于“亮剑”的军人。在面对儿女私情与国家存亡时,一声撕心裂肺、铿锵有力的“开炮”让人热泪盈眶,在面对敌众我寡的情形时,勇往直前、亮出自己的宝剑让人热血沸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智造21-2班的《风声》与机电21-3班的《共产党宣言》演绎了一场共产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场面,讴歌了无数共产党员为了理想信念而奉献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机设21-4班带来的《难忘的红蘑菇》展现了科学家们不顾温饱问题毅然投身于国家科研事业中,以国为重、尽职尽责的可贵精神,歌颂了老一辈科学家坚韧不拔、淡泊名利,为祖国的发展装上了加速器的感人故事。

英勇无畏的少年、大义凛然的军人、视死如归的战士、精益求精的科研人……每个角色都凝聚了表演者的热情与专注。在他们栩栩如生的表演中,观众仿佛回到了革命年代,亲身感受着每个红色经典背后所蕴含的振奋人心的力量和感动。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机电21-5班荣获一等奖,智造21-2班、机设21-4班、机设21-2班获得二等奖,能源21-2班、机电21-3班获得三等奖。智造21-2班张越洋、能源21-2班史文唅分别获评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

本次大赛带领学生重温红色经典,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激发机电学子内心深处对红色精神的敬仰与追求,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担当时代重任。(通讯员:李亚迪韩开睿 摄影:苑晓彤 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