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党委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机电学院党委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3:52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0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影片讲述在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他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长津湖战役。这一场殊死对决的结果,使志愿军一度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中国志愿军打出了国威、军威,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提振了民族自信,提升了中国在国家上的地位,从此让世界对贫穷落后刚刚建国的中国刮目相看,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

冰天雪地,冻土豆,一直发抖的身体与双手,不动的是志愿军们坚守阵地的枪口,是志愿军们敢打必胜的决心,是决死一战的军人之魂,这一战展现出了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顽强品格,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所动。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老一辈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无不展现的淋漓尽致,正是有了军人先辈的顽强拼搏,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面对美帝国主义的顽强冲击,我们守住了家园,守住了我们的国威。

影片放映结束后,师生党员都深深的为之所动,感叹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前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院师生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基,做好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工作,使大家铭记历史,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接过前辈的大旗,必将实现更加远大的理想与目标。(通讯员:曲岩 安金昌 摄影:安金昌 管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