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党委机构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15:57点击:

2月8日,机电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主持会议。

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总结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审阅个人检视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双立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李双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整改建议和落实举措,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增进班子团结、明确职责使命,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姚庆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准确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深入,是一次站位高、作风实、效果好的会议,希望充分运用好此次会议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落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同时,他就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做到三个“不辜负”,即不辜负岗位职责、不辜负师生期望、不辜负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以争创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二是要勤于思考、科学谋划。坚持固本拓新,做好学科体系再造,着力打造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新型人才;三是要探索建立二级学院管理模式。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翁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