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月活动六】机电学院举办“防控有我 青春力量”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1:08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10月2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防控有我 青春力量”理论宣讲活动。机电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张露,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王正江担任主讲

上,张从回顾抗疫过程、青岛速度、中美抗疫过程对比和抗疫中的人物事迹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舍小家 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并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内容与职责、志愿者的辛劳与担当,直观展现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人奋斗的姿态和取得的战果。

王正江介绍了机电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为学校、社区疫情防控进行的各项工作特别讲述了机电学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事迹通过分享自身暑假时间临沂市蒙阴县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采访当地公安机关、社区网格化工作人员的所闻所感,向与会同学呈现了青年学子在疫情当中不畏艰险、共克时艰的精神。

本次宣讲圆满结束充分激励起同学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表示将以他们为榜样,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通讯员:苗成旭 摄影:刘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