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月活动二】机电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1:22点击: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10月4日,机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红色观影活动。18级、19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智取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讲述了一支骁勇善战的解放军小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数股土匪斗智斗勇,敌工科侦查员杨子荣化身卧底潜入敌人座山雕的老巢威虎山并且协助小队夺取胜利歼灭土匪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和数倍于自己实力的土匪进行斗争的精神。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革命战士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怕牺牲、有勇有谋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新中国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能源18-2班宋南欣说,“电影中少剑波对杨子荣说:‘希望下一代永远不要经历战争。’正是因为这个理想,无数的英雄不畏生死,浴血奋战。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当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不仅传承了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还提醒了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通讯员:林范运 摄影:唐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