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41点击:

春暖花开,乍暖还寒,为切实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4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青岛市护理学会会员、黄岛区六汪中心卫生院综合病区护士长毕维美护师应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学工办主任樊玉华主持。

健康的体魄是学习成长的坚强后盾。毕维美结合当前同学们的身心发展情况和学校中潜在的健康安全风险,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传染病及感染症状,并就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易感场所与人群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讲解。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的情况,她提醒同学们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倡导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本次讲座普及了春季传染病的识别和预防知识,提高了师生科学预防疾病的能力,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发挥了很好的指导作用。(通讯员:张超磊 摄影:殷允浩 王奕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