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优SHOW”校园公益沙龙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0:48点击:

为解答大学生对未来工作就业前景的疑惑,帮助同学们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4月16日,机电学院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北京锦弘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徐莹、赵榕作主讲人。

讲座中,徐莹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职业锚理论,通过SWOT分析法分析职业倾向定位和自我优势,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筛选简历的标准及方法,以便在简历筛选过程中崭露头角。随后,徐莹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举止仪表、面试题型及答题方法,现场随机选取了八位同学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全方位实战演练,同学们结合徐老师的讲解,积极思考,畅所欲言,从各个方面发表自己的观点,阐述立场,充分锻炼辩论能力与面试技巧。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帮助他们尽早构建人生蓝图,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接下来的学习历练中夯实基础,学有所成。(通讯:车其锐 摄影: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