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7:23点击: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4月22日,机电学院于报告厅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本次大赛围绕“我敢闯,我会闯”主题,以“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目标。

会上,王玉鹏老师首先从国家与学校层面对“互联网+”大赛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赛事以及本次动员会的重要性,针对比赛的项目设置、细则要求、赛道分类等做了基本的介绍。随后,围绕指导老师、学生个人、参赛团队层面,就如何组建一强劲的队伍进行了指导最后鼓励同学们本着积极的态度踊跃赛,并希望同学们在大赛中学习新知识、汲取新思想,激发创造力,让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类的蓬勃力量。

随后,唐延祥同学对参赛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在撰写商业计划书要注意真实性和有效性,不能存在团队虚构、偷换概念等基性问题,在产品创新和内容展示方面做到别具一格、引人注目。其次,在答辩过程中要把握时间问题,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本着实事求的原则与认真负责的态度,坦然镇定地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所给出的建议。最后,通过对历年优秀作品的介绍,提醒同学PPT的制作要做到简洁凝练、图文并茂。

通过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让大家切实意识到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在学习与工作生涯中的重要性,能够在今后学术科研和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