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组织参加 “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大课‘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7:24点击:

515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大课‘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活动线上开讲,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在学院报告厅开展学习教育,其他学生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学习。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直播课中闫方洁、王向明、肖光文三位老师向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我们要走改革开放道路以及该如何走好改革开放之路两个重要命题,为同学们揭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伟大启示。本次课程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能源18-1班刘一杰向同学们发起号召:“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研究中敢于迎难而上,突破空间,为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做出我们的贡献!”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和国家及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本次组织观看思政大课,旨在引导机电学子提高思想认识,在 “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财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讯员:林范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