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在黄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29点击: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5月22日上午,机电学院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实践分队前往黄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全体学默哀致敬对纪念碑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青山肃穆,松涛呜咽。面对革命先烈纪念碑团队成员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共建祖国未来。

随后,同们有序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战斗场面、一件件先烈遗物感染着同,为国家独立、为民族复兴而牺牲的烈士们英雄事迹打动着同学们的内心,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人民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队员们表示要珍惜当下可以静心求学的机会,将先辈们的无私精神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缅怀活动结束后,实践分队七名成员于学院楼313进行红色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与会成员就缅怀英烈活动交流感悟,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活动中汲取革命英雄事迹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入学习红色精神。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本次缅怀活动促使新时代青年深情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先烈遗志,引导当代大学生自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崇尚英雄的鲜明导向培养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赓续红色精神,凝聚时代力量。(通讯员:陈思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