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21青春加油站(九)】机电学院举办学涯领航考研交流讲座暨第88期四点半微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19点击:

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考研流程,进一步了解考研资讯,有针对性地制定考研计划5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J14-511开展学涯领航考研交流讲座暨第88“四点半”微课堂能源与动力工程17-1班黄嘉臣担任主讲人。

黄嘉臣以幽默风趣的讲述方式从考研的目的、院校专业的选择、考试的复习规划、复试的注意事项、备考过程中的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他结合自己和身边同学的例子,指出备考的同学要尽快确定目标,科学规划每日复习时间,做好反思总结,强调只有“日日思,才能日日高”。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学长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黄嘉臣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逐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充分调动起同学们考研的积极性和热情,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考研的流程,为接下来的考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嘉臣,中共预备党员,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今年以421高分被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录取。

(通讯员:刘家成 摄影: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