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风创优工程】机电学院开展“学业帮帮堂”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6:22点击:

进一步落实“励志笃学 荣校报国”学风创优工程工作要求培育优良学风,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机电学院推动开展学业帮帮堂结对帮扶活动。该活动自5月底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学院71个本科班级均组建了“1+N”结对帮扶小组,并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

端正学风精准帮扶,学霸引领突破难

各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具体情况,组建“1+N”结对帮扶小组,帮助班级后进学生共同进步。帮扶小组的各位组长精心梳理课程重点难点、讲解典型例题,帮助他们找原因、定目标、鼓士气,用同学们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激发学困生学习动力。全院范围内共计组成200余个帮扶小组,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自我剖析全面总结,共同交流提升

各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开展班级学习阶段性总结会议。会上每位同学针对本学期以来学习情况学习进度、学习方法进行自我剖析和总结通过同学之间横向对比充分查摆问题,交流优秀学习方法,有效端正了班级同学的学习态度提升了学习效率。

本次学业帮帮堂结对帮扶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学院促成优良学风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苗成旭 林范运)

结对帮扶小组讲解例题

班级开展学习阶段性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