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6:41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7月4日机电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电影《1921》,追忆一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共庆建党百年。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在陈独秀和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担当起救亡图存、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的历史重任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心情澎湃、激动万分,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经验中吸取丰富的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通讯员:房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