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系列报道二】机电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17:18点击:

乡村振兴促发展,金葵农业现风采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青年进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精神,展示青年担当,推进乡村振兴,7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队来到了有着“崮秀天下,世外桃源”的蒙阴县进行实地调研,以青年视角解读乡村发展,用青年热情推动乡村振兴。

夏树苍翠,烈日当空。山东科技大学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来到垛庄镇古泉村,参观山东金葵农业现代桃产业示范园。该产业依托先进种植、先进管理、先进销售,示范引领蒙阴蜜桃产业以“农商文旅”融合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以金葵农业为依托,蒙阴县孟良崮乡村振兴片区涵盖垛庄镇东孟良崮、西孟良崮等8个行政村,围绕“五大振兴”全面开发,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样板示范。一幅“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特色发展画卷正在蒙阴县徐徐展开。

“未来我想更好地利用并整合家乡的资源,将科学有效的种植方式向乡亲们宣传推广,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身为临沂人的队员王子琪表示。该校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邢亚鑫对古泉村的乡村经济规划颇有见解。她说:“发展特色农业是加强‘三农’工作和推动乡村社会经济跃升的重大举措,我愿意运用专业知识并结合新时代的创新理念,为乡村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梦耀中华团队队员利用专业知识对古泉村进行生态景观廊道规划,提出打造健康生态的品牌形象、构建古泉村自然生态与现代农业相结合的示范点等建设性意见,为辐射带动全村的经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出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亿万农民率先拉开改革大幕,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实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全面进步。

而作为青年一代的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队员们,也将牢记时代教诲与时代使命,着眼于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精准对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水平,为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通讯员:姜珩曦 陈思诺 摄影:孙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