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比赛暨第一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7:24点击:

8月1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一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正式开幕。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竞赛组委会成员张强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评委代表林培光出席开幕式,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猛主持

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省内23所高校的13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

开幕式上,张强和林培光分别致辞,表示本次大赛紧贴智能产业发展热点,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的重要时期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希望参赛学子发挥实力、赛出水平,勇敢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来,立志用科技梦、创新梦、创业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伴随式养护作业主动安全警示机器人可实现高速公路移动养护作业与临时性定点养护作业提前预警;智慧农场巡逻机器人可在行进中完成农场风速、光照强度、土壤温湿度监测;智慧海洋牧场在线监测系统能够实现对海洋牧场环境情况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魔智微仓依靠模组化比传统的轻型堆垛机仓储扩展性强、成本低、可调整;新型集装箱AGV换装车利用旋转可升降导轨平台实现货物快速移动换装,适用于公铁水联运多个情景……比赛现场,展示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各项成果。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810个优秀组织奖

据悉,大赛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指导下,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大赛设置高等教育本科组、研究生组及职业教育组等不同的组别,赛项共涵盖创新类、竞技类应用类三个13个项目其中,机器人类创新赛项、人工智能创新赛项、无人驾驶赛项和探索者机器人全能对抗赛项将通过山东省赛晋级全国总决赛。


开幕式

组织线上竞赛

竞赛项目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