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2日 17:27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落下帷幕。全校共有51支队伍参加校赛,共邀请机电学院、土建学院、交通学院和艺术学院的8名老师担任评委专家。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于2020年被纳入“高校竞赛排行榜”,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4届,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现已成为全国“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

各参赛队伍紧扣“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的主题,以“创意、创造、创业”为核心,用各具特色的方式详细展示了三维设计创新实践成果。评委老师通过作品说明书、演示视频、图片等材料充分了解各参赛作品的总体方案,就设计创新性、商业实用价值以及视觉美观性对参赛队伍给予评价指导和评审打分。并指出各团队要突破传统思维与工艺技术限制,发挥各团队的优势与特长,重点突出作品的科学精神、应用价值、新颖程度。最终,共有8项作品获得校一等奖、11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和2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推选最优作品冲击省赛及国赛,展示山科学子三维数字化技术运用与科技创新能力。同时,通过该项赛事,进一步激发学生科研探索、创新设计的兴趣和潜能,增强团队协作精神,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通讯员:王玉鹏 孙赟)

行业企业热点命题类——智能升降台物流小车优秀作品


   

数字人居设计类——与风语优秀作品


   

数字工业设计类——井下污水管道清理机器人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