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学院COLLEGE OF MECHAN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学团动态

学团动态

通知公告

青春领航

科技创新

就业指导

社会实践

学生组织

常用下载

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动态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机电学院军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7:35点击: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5日,随着学校迎新大会暨军训开训仪式的顺利召开,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拉开了序幕,机电学子踏入了砚湖篮球场,开启了这段难忘的青春训练。

军训开始,各连教官向新生做了自我介绍,并强调了军训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大家全力地投入到这次军训中去。

“立正!”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了站军姿训练。小雨淅淅沥沥的训练场里,只见同学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纹丝不动,雨水和汗水交融,划过脸颊,可目光依旧坚定。

稍事休息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训练起了其余队列训练。军训是团体活动,队伍的整齐是十分重要的。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动作,还要紧跟队伍的节奏,这对于刚开始军训的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每个人都在坚持着,迷彩方阵成了砚湖旁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训练之余,教官教同学们唱军歌、喊口号,并鼓励他们表演才艺,为艰苦的训练增添了乐趣,充实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

一天的训练结束,同学们已经渐渐适应了军训节奏,收获丰富,感触良多。相信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军营生活中,能够学会担当与拼搏,再接再励,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通讯员:高强)